十八线小狗

【韩叶】十年


第一年

   霸图止步于季后赛第一轮,被叶秋所率领的嘉世击败。

    接受过采访后,韩文清坐在台下,看着嘉世空出的队长位,默默捏紧了自己的拳头。
  
叶秋躲在选手通道里,点燃了好容易从吴雪峰那里求来的香烟,朝着向他飞奔而来的苏沐橙招手。

第二年

   霸图再次败于嘉世之手。
  
   韩文清在选手通道里堵到了叶秋。“我会赢的,下一次冠军会是霸图。”

   叶秋夹着烟的手在空中摆了摆“嘉世也是。”

   韩文清皱紧了眉头,看着叶秋白花花的手臂有些心烦。“这次也不去?”

   “嗯,哥要保持神秘啊老韩。”话音刚落,叶秋眼前一黑。他难得呆愣着从头上扯下韩文清的外套,看着已然走远的人影,笑着喊“谢啦,老韩。”
  叶秋利落地套上外套,闻到了和自己身上完全不同的薄荷味道。手缩进明显长出一截的袖子里,甩着转了几个圈。
   “啧,烧了个洞。”

第三年

   嘉世三连冠,王朝建立。

   韩文清离开时,听到了身后叶秋和吴雪峰的对话。

    “小队长,还是不去吗?”

    “嗯,还要让雪峰你去应付了。”

    “当然没问题。只不过……大概是最后一次了。”

   “……”

   “小队长,要继续加油啊!”

   韩文清回过头,看见吴雪峰伸手揉着叶秋的头发。吴雪峰察觉到他的目光,抬头看去,点头致意。接着,收回手,快步离开了。

   沉默良久。

   “走吧”最终是韩文清打破沉默,转身走在前面。

    韩文清没有停下脚步等候,叶秋也没有快步追赶。他们就这样一前一后,走出了赛场。

第四年

   气冲云水不再是一叶之秋身边最强有力的帮手。

  一个名叫苏沐橙的美女选手,操纵着名为沐雨橙风的女枪炮师,带着和叶秋无与伦比的默契,杀进了联盟。

   而韩文清身边,出现了一个叫张新杰的帮手。

   这年,霸图终止了嘉世的三连冠,拿到了属于霸图的第一个冠军。

   “恭喜啊,老韩。”叶秋点着一根烟,靠在墙上朝着前面吐了个烟圈。

   韩文清走过去,抽走了叶秋手里的烟,俯身亲了亲他的手,把烟放进了自己的嘴里。

   叶秋仿佛被烫到了一样,蜷起了手指。

第五年

   韩文清和叶秋一起去看了百花对微草的总决赛。

   王杰希收起了魔术师打法,和方士谦一起扛着微草向前飞去。

   张佳乐独自扛着百花大旗,炽烈而疯狂。

   他们谈论着,微笑着,嘲讽着看完了一场不属于他们的盛宴。

第六年 

   “老叶老叶老叶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杰希还不是败在本剑圣的冰雨之下!之前说好了啊,我赢了比赛,你陪我打竞技场的!”

   “行啊。打。就一场,你挑一天吧。”

   “我靠我靠我靠,是陪我打竞技场!是陪!就是我想打,你就要陪好吗!”

   “我说几场了吗?就一场,爱来不来。赢了哥还想要好处?!”

   “切切切切切切切切切,一场就一场。不过老叶你身上的烟味可越来越重了啊!我上次见你还没有这么重的味道。还有那个衬衫,就我上次给你那个!你穿了没啊…”

  “知道了知道了。不是我说黄少天,你话怎么那么多啊。”

   “我去!你竟然嫌我话多?!!你信不信我把你打的屁滚尿流体无完肤跪地求饶!”

   “呦呵!少天大大成语用的不少啊。可是……少天啊,竞技场胜率谁高,你没点数吗?”

    ……………

   韩文清走在他们身后,张新杰和他并肩走着。“叶秋前辈和黄少天的感情倒是好。”

   韩文清脚步一顿,“新杰想说什么?”

   “队长还不打算直说吗?”

   韩文清看着叶秋的背影,摇了摇头“还不急。”

   话音未落,叶秋突然转过身。一只袖子被黄少天捏在手里,他则倒退走着,朝着这边扬声喊“老韩!你们在那边磨磨唧唧干什么呢!快走啊!”

    张新杰看着队长温柔下来的眼睛,不再说话。笑着对叶秋点点头。

第七年
 
   叶秋去了Q市。

   一整个夏休期,他披着各种不同的小号,和韩文清在网游里厮杀。

   “你的一叶之秋呢?”某次,韩文清这样问。

   “老韩,战队协议啊。”叶秋吸了一口烟“而且,一叶之秋是嘉世的。”

   不是我的。

   这句话,叶秋没有说出来。可是,韩文清却听到了。就好像此时他明明是笑着的,可他却看到了那种发自内心的无奈和……悲伤。

    韩文清叹了口气,抽有他手中的烟,亲上了他的眼睛,把烟捻灭在了烟灰缸中。

第八年

   叶秋退役。

   韩文清却联系不到他。

   “懦夫。”韩文清这样说着,可心里却密密麻麻的泛着疼。他愤怒于他的不告而别,却心疼那些不可为人知的酸楚。

  我等你回来

第九年

   我回来了。

第十年

   韩文清坐在台下,看着和兴欣众人举起奖杯的叶修,仿佛看到了曾经的嘉世小队长,还有那个曾经属于叶修的一叶之秋,那些曾经如太阳一样明亮的过往。

  选手通道里,叶修靠在墙上,手里却没有拿着烟,他的手已经没有力气了。“恭喜啊,老韩。”他笑着说。

   韩文清笑了一下,脱下外套把叶修裹在里面,和他交换了一个吻。

 

  

评论(4)

热度(83)